挑婚戒,我的理想婚戒

 

人家都是拿到求婚戒指後馬上分享自己的求婚心得,我卻隔了3因為途中

蹦出小寶貝(*^@^*) 最近又再度把閃到不行的結婚鑽戒拿出來欣賞,呼~真美!

 GsvoICM4pR8QOSoiR7EGSw    

說到挑鑽戒這檔事,我是頗有研究啦~小妹我還去上了人家專業人士在上的美國GIA鑽石分級課程。認真上課的我,努力通過考試,順利拿到GIA證書! 辛苦值得了~ 但荷包也大失血(~>__<~)

 

不過,身為女人,鑽石這個好朋友不能少,就像男人沒有車就沒法活是一樣的~但車子開回家那天就折舊了,鑽石可是有紀念價值的天然資源,保值並且獨一無二,價錢會不會翻倍不知道,但肯定越來越稀有。

 

最近又有衝動想買鑽戒,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挑婚戒吧~

 

首先,想一想預算嚕~大概抓一個range,才不會超過太多! 通常在台灣

2萬~5萬之間的婚戒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但也有部分的人會挑選8萬~15萬的婚戒,少部分人則選20萬以上的鑽戒 (以上是我統計身邊朋友的結論)。有能力的當然買大一點的,因為越大顆越保值。為什麼? 稀少啊~

 

重點二: 看鑽石的4C。Color(成色) Carat(克拉) Clarity(淨度) Cut(車工)

 很多人問我哪個最重要,當然4個都重要~但…我買的時候都選車工一定要好的!有些人如果有能力,當然全部都可以要等級高的,但荷包也要夠深,要非常深。如果只是買30分、50分、1克拉的鑽戒,車工最重要! 如果車工完美,呈現八心八箭,鑽石火光一定非常好,一個鑽石具備閃光, 白光, 火光,鑽石鑽石就真的會亮晶晶(☆_☆) 但是鑽石車工不好(poor or fair) 卻只有高成色, 高淨度, 鑽石只會呈現死白,不亮的情形。帶點微微的黃(F,G, H, I)或是有淨度特徵(VVS, VS)都不是什麼大問題,反正是天然的,自然就是美,只要車工好,BLING到人家遠遠都看的到!小妹我的是G color VS2 真的超閃! 得意~

 

重點三: 在百貨公司買是多一層保障,品質比較優。銀樓若有熟也可以。不買來路不明的鑽石,要有鑑定證書。現在鑑定所很多,各國的都有。重點是鑽戒本身你滿不滿意。

 

重點四: 挑選時的心情! 我覺得超重要~ 感覺對了就加”分”! 搞不好原本老公預算50分,心情好到買了一克拉! 買婚戒心情很重要拉~ 不要為了價錢跟店家或對象吵得不愉快,通常老婆喜歡的,老公都會買單,所以就阿莎力一點~自己好過一點~

 

小妹我的一克拉婚戒是在法蝶買的,後來陸續又買了法蝶的鑽石墜子, K金耳環, 鑽石耳環那些女人出門必備的小行頭~ 我個人喜歡在一家自己覺得消費起來舒服愉快的環境購買,銷售顧問李小姐說法蝶已經在百貨將近30年了(我都還沒生)。品質我自己還蠻滿意的,價錢…只要是鑽石,我想去哪買都貴吧!呵呵~ 但那個銷售的說,“鑽石恆久遠,一顆永留傳”~ 說得真好~留給女兒當嫁妝吧! \^o^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Yo生活小劇場 的頭像
    YoYo生活小劇場

    YoYo生活小劇場

    YoYo生活小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