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出國一定會準備好的一件事,就是幫自己和小孩買旅遊平安保險!

自己吃過苦頭,才知道出國不買旅遊平安保險是個極大錯誤🙅

我不是做保險的,請各位安心閱讀,

寫這篇文章純粹希望自己吃過的苦頭,可以給大家一個提醒,

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就出國了~什麼都沒預備好。

 

旅遊殘酷事件1~ 義大利🇮🇹瑞士🇨🇭法國🇫🇷旅遊

出國在外很喜歡嘗試新鮮事物!到處玩,吃美食,逛市集,如果第一次看到雪❄️

你會不會也想嚐嚐雪是什麼滋味呢?! 哈哈~一定會!

那天看到雪❄️,興奮不已,想起台灣的剉冰,所以一把抓起一團雪❄️

往自己嘴裡放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接下來的幾天行程,不僅不能跟,也不能吃,更只能待在遊覽車上,

上吐下瀉好幾天,高燒好幾天,結果什麼也不能玩。

羅馬競技場,威尼斯遊船。。。什麼都泡湯了。

不敢跑醫院,因為擔心太貴(因為真的會很貴)

那時也沒有買旅平險的概念,只好自己復原

 

旅遊殘酷事件2~ 美國🇺🇸+急性腸胃炎+流感

once again!出國在外最怕生病😷

我的神奇體質。。。很容易中!

最終沒學到功課的我,還是不知道應該要買個保險再出國玩。

(好像非要狠狠的荷包大失血才有感覺)

去加拿大🇨🇦朋友家吃飯結束後就開車出發去美國🇺🇸

開車路上開始覺得身體不對勁,全身發軟!全身酸痛!

接著就開始上吐下瀉!omg!

當時覺得快要昏倒失去意識了,我趕快跟男友說不行了,

需要去醫院🏥但是半夜三更哪裡有門診有開啊?

只好GPS導航最近的醫院,直接去急診室!!!Emergency!

到了醫院就被帶到病房處置,結果又是急性腸胃炎,加上流感,

好慘,真的好慘。。。覺得自己快死了。

更慘的是,這些費用是嚇死人的貴!

急診+住院+外國人身份=貴桑桑

當時花了多少我就不透露太仔細,

大約花了好幾千塊美金!!!不是台幣,是美金!!!

然後沒有買旅遊平安保險,所以沒有得賠償

 

接下來的旅遊,我堅持花錢買旅遊平安保險,用不到最好,

用到有賠償!我個人是買國泰的,孩子之前氣喘住院,

不到一個禮拜就理賠了~(理賠是花費的10倍左右,但要看個人保多少額度的)

 

這次到加拿大旅行,就幫全家買旅行平安險,沒想到,我才剛剛下飛機就

用上了 拉肚子三天,接著尿道炎,太可怕了!

從來沒有過尿道發炎,醫生說拉肚子有時會產生尿道發炎~

原本沒有想去看醫生,但實在難受😣尿尿時灼熱感,刺痛感!!!

尿完覺得沒尿乾淨,覺得一直有人壓著尿急的膀胱,好難受啊~~~

最後去看醫生是因為開始血尿了,事情嚴重,乖乖去找醫生吧。

 

我跟醫院櫃檯說,我是光觀客 (VISITOR), 沒有當地醫療卡 (加拿大是CARE CARD),

我是海外保險/私人保險 (PRIVATE INSURANCE). 他們就知道了。

醫生很親切,但病人很多,他也很急著要離開,我立馬打斷他的

跟他要一份診斷證明書(最好是兩份),告訴他我需要給保險公司看,

理賠用的,有的醫生知道,有的醫生不知道,所以就要明確的說:

需要兩份診斷證明書,內容必須包括以下~

(診斷內容要寫被診斷出什麼疾病,看診日期,被保險人(受傷者)護照名字,醫生一定要簽名,醫院一定要蓋章)

看完醫生,到櫃檯請他們在診斷證明書上蓋醫院或是診所章。

 

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如何買保險比較好:

 

出國前多久要買好保險呢?

出發當天或是出發前一天打電話到保險公司,或是網路投保即可。

旅行平安保險網路投保

 

如果不清楚一些細節,直接撥電話比較好,可以當面問客服。

可以線上試算保費,例如出國幾天,買多少金額等。。。

 

金額怎麼買比較好?

【主約】意外身故殘廢

這個一定要買才能買最重要的【附加】項目

所以這個買越高,附加可以理賠的金額選項就越高,所以如果有預算就可以多買,

11附加的就可以買比較高!

 

【附加1】傷害醫療保險(比較重要的來了!等等那個附加更重要)

這個很便宜,建議一定要買,如果受傷就可以申請理賠。

有時受傷很難免,去醫院時,一定要請醫生開

 1 -  診斷證明書兩份:診斷內容要寫是受什麼傷,看診日期,被保險人(受傷者)護照名字,醫生一定要簽名,醫院一定要蓋章)

 2 - 全部收據明細

 

【附加2】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 (如果你像我一樣體弱多病,這個一定要買高)

我這個都買最高,因為我腸胃比較差,出國在外

 1 - 診斷證明書兩份:診斷內容要寫被診斷出什麼疾病,看診日期,被保險人(受傷者)護照名字,醫生一定要簽名,醫院一定要蓋章)

 2 - 全部收據明細

 

回國後理賠

好消息👍健保局也可以核退喔!所以健保+私人保險雙重理賠!

雙重理賠2步驟:

 1. 先去健保局申請自墊核退(點入看詳情🔎)

  

台灣做事效率一流!另外一邊沒拍,大約20個櫃檯服務,不會久等!

(1)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。

(2)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,如為中、英文以外之文件時,應檢附中文翻譯。(也可以提供收據影本,只需在健保局現場填寫聲明書,很方便)。

(3)診斷書或證明文件,如為中、英文以外之文件時,應檢附中文翻譯(住院案件者:另檢附出院病歷摘要)。

(4)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或服務機關出具之證明。(出入境台灣戳章+護照照片簽名頁面)


*大約2-3個月會信件通知核退金額。

*目前107年7-9月核退金額約NT$800,每年每月都不同。如果覺得金額無法達到當初支付出去的費用,可再額外申請私人保險,如下:


2. 找私人保險公司進行理賠申請

回國後,攜帶診斷證明書正本以及看病的收據明細正本,到各家保險公司櫃檯理賠,或是找你自己的保險顧問,進行理賠步驟。交件後,我是大約3~5天收到款項的,也就是理賠金額。

 

希望大家出門都平安健康~能夠好好享受旅行帶來的樂趣!

 

ps 請詢問自己的保險公司顧問,了解更多細節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Yo生活小劇場 的頭像
    YoYo生活小劇場

    YoYo生活小劇場

    YoYo生活小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